close


有鑑於前陣子去新加坡吃到的肉骨茶 , 在颱風夜風雨交加的夜晚 , 胃也在滾 , 啊不是放颱風假了嗎 ?! 這樣也在盧厚 !


二話不說 , 早上買了一些帶骨肉 , 完~~~~成~~~~~~它 !!!


IMG_0287  


材料 :

排骨 : 1公斤肉骨 , 如果像包裝上的大根的肉骨, 大概 6-8 根吧 !
料包 : 一包
蒜辦: 20瓣
清水: 1.5公升
醬油 : 適量



作法:



1. 把準備好的水煮滾 .
2. 煮滾的空閒時間 , 請優雅的準備20片蒜辦 , 建議拍碎 , 比較快入味 , 也相對的好剝除表皮.
3. 水滾後 , 稍為撈掉浮上來 , 看起來相當邪惡的髒東西 .
4. 把肉骨茶包 , 蒜辦 , 醬油 (我自己用普通喝湯的湯匙 , 兩匙 )
5. 煮到滾 , 關火 , 上桌 !

前後從準備食材到完成 , 大概 20 分鐘可以完成吧 !


湯頭看起來很清 , 喝起來豐富 . 歐耶 ~ 成功 .



使用的肉骨茶料包, 就是在發起人肉骨茶店裏買的 , 一大盒20新幣有六包( 約 80 / 一包) ,背面有料理方法 ,


打開後 , 料包長的就像滷包一樣 , 煮好後可以直接拿起 ,不會破壞湯的美觀喔 !


IMG_0288  


 


關於 發起人肉骨茶 


請參考此篇文章 http://kleineliebe.pixnet.net/blog/post/30165691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eineLi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