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 Kut Teh 

「肉骨」如其名,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的。而「茶」字則是源自創始人的名字「林文地」,因為賣肉骨湯而被顧客稱作「肉骨地」,福建話中的「地」與「茶」音近,故後來被稱為「肉骨茶」。小吃本身並不含茶葉。

肉骨茶混合中藥、香料(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)及肉排熬製多個小時的濃湯。在馬來西亞的一些小鎮的餐館會加入海參鮑魚一起熬制。

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。以醬油碎紅椒蒜蓉一起調味。各類中國清茶通常會隨湯奉上,相信可以清走豬肉的油膩。在馬來西亞,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點菜式。

以上來自維基百科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2%89%E9%AA%A8%E8%8C%B6

 

 

這在盛行於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肉骨茶 , 是每個觀光客的口袋名單阿! ( 掏出落落長的願望小吃單)

記得之前, 在買來西亞吃的肉骨茶 , 湯頭濃郁 , 湯色深 , 是屬於比較重口味類型的 . 並且因為各店家的不同 , 端上桌後濃濃的中藥味撲鼻 . 

新加坡的肉骨茶 , 比較屬於清湯類口味 , 湯色較淺 (有點像我們吃的排骨湯的顏色 ) , 胡椒味比較重 - 微微辛辣  , 但非常順口 . 在趨近33度的夏天 , 對於剛抵達新加坡的我 , 一切都很完美阿 !


IMG_9564

晚上約11點多 , 饕客滿滿 , 美食還是值得等待的啊 !!! 餓到在翻滾的胃 ~

 

Bak Kut Teh

看著招牌 , 不自覺的唸了起來, 用台語發音唸起來 , 就是肉骨茶的意思啦 ! 真有趣 ~




IMG_0001

整片名人牆 , 各國的藝人名人 , 不變的是老闆本人 . 挺有親切感 .

 

 

IMG_9569

多謝當地朋友叫的滿桌子菜 , 看到就好飽嘴 . 

大致上 , 有肉骨茶本人 , 以及肉類沾醬(一定要用生辣椒 , 香氣才夠 ) , 滷筍子 , 內臟湯 (不能不說, 相當補血的肝 , 真的是入口即化 , 很順口) , 可以吸飽肉骨茶的 " 油條 "  ....等 .

 

 

IMG_0002

雖然這張照片擁有著山水朦朧的意境 , 但還是要放阿, 因為我要介紹的在左下角這盤 , 是東坡肉?!滷肉塊?!!! 

反正, 他相當好吃, 有一定水準 , 口感棉密不膩 , 很下飯. 

左上角有像東坡肉般的盤 , 它其實是豬腳 , 比較Q 的那種 , 牙口好的推薦  , 彈牙口感  , 妳不會想錯過的 . 

 

 

IMG_0288  

 離開的時候 , 還買了這個, 回家想喝也沒問題唷 !

發起人肉骨茶 , 自己動手來煮 請參考此篇 -->  http://kleineliebe.pixnet.net/blog/post/30165723 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發起人肉骨茶 
  
347 balestier road singapore 329777  

 

 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kleineLi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