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774

Phuket ! 擁有美麗海灘的地方 , 怎麼能沒有海鮮呢 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.................

 

來之前的唯二願望就是 , 找片美麗的水域跳下去 , 以及嗑滿口的海鮮 .

嗯哼 ~ 即將到來 ~~ 


 

IMG_0621

巴東海灘附近有條滿滿是賣海鮮的街 , 有餐廳系列  , 夜店系列 , 舒適小館 , 

還有您現在看到的 , 土財主系列店家 .

對 , 我們就是土財主 . 終極目標是大聲說話到喊拳都沒人會客訴 , 

然後海鮮殼佔滿整個菜盤以外的桌子 . 

超不優雅 , 哈哈 !

 

IMG_0619

這個正在幫我們抓蝦的店員, 真的太有趣 , 一開始看我們經過跟我們說了 中文 ,廣東話,

韓文 , 日文 , 義大利文 , 西班牙文 , 英文 ..........然後我就轉過來看他了. 

其實有點好笑 , 果然是招攬生意的好方法. 然後他們在講價錢的時候就會一直說, 

MY FRIEND , MY FRIEND  怎樣怎樣的 ... 我這次去突然發覺 , 路上都是我朋友 .

科科 ~


跟台灣一樣 , 這樣的海鮮幾乎都是秤重處理 ,  有的店家門口會有黑板寫上當日價格 , 

有點價差 , 請三思比較阿...看你想吃氣氛 , 還是想吃海鮮 . 想聞蠟燭芬芳的空氣 ,

還是撲鼻的蟹膏香...........然後 , 一定要多少再殺個價 , 多抓他兩條蝦子也好 ... 

多砍有益 , 因為這條街真的很競爭 . 

 

 

IMG_0624

先上醬料大軍們 , 排排站有點可愛 , 橄欖油應該是給那些養生的歐洲人吧 !(笑)

 

IMG_0623

蛤 ~ 我忘記這是什麼 ?! 好像是白醋吧 ! 娃娃實在是太可愛惹 !

DSC_0064

hey ~ 就是兩隻螃蟹 , 店家超推薦的咖哩炒法 , 醬香很濃 , 有點蟹膏. 

重點是泰國的每一樣菜 , 不管涼拌熱炒 ,"都是辣的" ...

然後上菜的時候有附上分解蟹殼的工具 , 供饕客使用.

 

DSC_0060

涼拌鹹蛋青木瓜絲 , 傻眼程度 60% .

是相當好吃沒錯啦 ,  什麼調料都很道地 , 但涼拌鹹蛋青木瓜絲 , 就給我切顆鹹蛋

這樣丟進去 , 老娘來賣這道菜就可以了啊!

哈哈 ~ 想說是客家菜的鹹蛋苦瓜 , 那種鹹蛋都會打散在醬料裡的感覺說. 

吃吃海鮮 , 用這道洗一下味覺 , 是挺不錯的.

 

DSC_0066

中型蝦子. 我不知道這叫做什麼名子. 反正它就是普吉島附近抓來的蝦子, 

抓來的蝦子會分好幾種大小來販賣 . 然後秤重之後, 會詢問烹調方式 , 

可以請店家建議 , 或者自己選擇.

 

 

DSC_0067

肉真的好有彈性(董雌董雌的那種感覺) , 很紮實的口感 , 沾上泰式海鮮醬也太配了 . 整盤吃下來 , 跟吃米一樣飽.  

 

IMG_0626

不知道著了什麼魔 , 從以前就很喜歡吃綠咖哩 , 還請了越南跟泰國的同學教我煮.

基本上最需要的就是" 香料包", 差這一味, 就變成綠泥巴了!

綠咖哩就是有種特別的香味 , 加上椰奶百吃不膩阿. 辣辣的又很下飯.

超推薦拉 ! "不管怎樣一定要吃"的一款美食.

 

DSC_0056

很有趣的 , 在泰國也要點沙嗲來吃.

硬是想要比較之前在新加坡吃的, 是不是不一樣.

答案是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當然我不能偏袒任何一方, 官方說法就是" 各有各的特色". 哈哈 ~

這盤的醬料比較清淡一點啦, 而且有附上生洋蔥絲跟辣椒片 , 一起吃的話 ,就是泰國烤肉串的感覺.

新加坡的沙嗲味道比較濃厚. 

 

 

IMG_0630

特調椰子冰沙以及香蕉冰沙....

他們好喜歡用蘭花當飲料裝飾品喔! 天天都看的到 ~

 

IMG_0631

新鮮椰子水 , 是先把椰子水到出來或著一點牛奶調的.

比普通椰子水貴一點 , 但很好喝 ~

IMG_0629

花枝 , 好吃 , 就是新鮮花枝. 不知道怎麼形容它. "多汁" , 可以嗎?!


 

IMG_0627

這好吃 , 配啤酒更好 . 一大盤 , 吃到很懶的吃它 .

整頓下來 , 有的沒的加上海鮮飲料們.....1700泰株. 很滿意啦 ~~

 

 

IMG_0618

沿路看到水果攤 , 熱帶島國當然是水果豐厚的地方 , 好幾種我都不常吃的到.

最右邊長的跟木瓜一樣的 , 它其實是芒果本人. COOL !

 

IMG_0622

中間是紅毛丹 , 小時候玩心臟病最愛選的水果就是它. 哈 ~

旁邊是水果之后 , 山竹. 個人覺得 , " 紅毛丹" ," 荔枝" ," 山竹"... 都是同一個家族的.

山竹就是吃了榴蓮以後可以降火的水果(所以榴蓮是水果之王 , 山竹為后)  , 

紅毛丹是比較沒味道的荔枝 .

山竹真的蠻貴的 ~ 然後我又吃太飽 , 硬要買五顆. 

 

20120906_230837

吃飽喝足 , 逛完街買完東西 , 走在夜晚的巴東海灘 ( Patong beach ) .

看著其他觀光客放煙火 , 放天燈.

這果然不是平溪. 

因為它有滿街活跳跳海鮮 ,配上音節極短,大珠小珠落玉盤那種速度的泰國英文 ..................(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eineLi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